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首添台湾元素

2019年02月02日来源:北京市台联网

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1月28晚在北京精彩上演

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1月28晚在北京精彩上演

  可爱的“冲天揪”、网红的“丸子头”,整齐的军装、喜庆的小裙摆……1月28晚,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在北京精彩上演,刘宝乐、文章、姚林辉等明星精彩出演,刘妍言等童星与全国的青少年共闹小年夜。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优秀青少年共同奉献一场视听觉的饕餮盛宴,一起迎接金猪吉祥年。

  一首喜庆欢乐的开场舞《美丽中国年》开启晚会大幕,活泼灵动的表演让年的味道越来越浓;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歌曲联唱《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中国心》《不忘初心》《歌唱祖国》,将台下的所有观众都带动起来;戏曲传承《花田错》《探皇陵》《打龙袍》《梨花颂》,稚嫩的童音传唱中国戏曲,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扎根在每个孩子心中;特色节目电话连线了当代军人杜富国,而为杜富国撰写的《让我来》道出了当代军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彰显了当代军人在党的光辉旗帜的指引下,努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台湾元素成为本届晚会的一大亮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的网络春晚相比,2019年更加注重晚会的内涵,大量的传统文化、正能量因素、台湾元素成为本届晚会的一大亮点。“不仅有大陆青少年参加演出,还有来自台湾青少年朋友一起过小年,共叙两岸情谊。不仅如此,晚会还增加了拉丁舞、国标舞等国际因素。我们希望让晚会推动网络青少年时代的发展。”

  今年69岁的孙大爷来自海淀,这次专门带着8岁的孙子看演出,“整台晚会充满了正能量,每个节目都将正能量融入节目中,润物细无声,让青少年从节目中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

  来自朝阳的李先生感同身受,这个春晚充分展现中华民族新生代积极向上、意气风发、勇于攀登的高贵品质和精神,也体现出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力量在不断壮大。

  作为协办单位,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第一次举办此次活动。北京市台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北京市台联坚持“群策群力、资源共享、创立品牌、合作共赢”的工作理念,创新“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努力提升“联谊、团结、协调、服务”的工作能力,不忘初心、戮力前行,被广大台湾乡亲誉为“台胞之家”。“而此次协办2019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活动,也是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服务能力,做台湾人民民心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与实践。”

领导和全体演职人员大合影

  2019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络电视主办,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海出版社、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雷锋精神研究委员会协办。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是“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的线下部分。今年,网络春晚结合互联网的优势和特点,融入了曲艺、杂技、武术、乐曲、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致敬“改革开放40年”,迎接“建国70年”,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引导广大青少年把实现“美丽中国”作为奋斗目标,励志成长。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