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青年企业家湖北参访团与湖北省台办、省台联座谈交流

2019年03月01日来源:湖北省台胞之家网

  由湖北省台联邀请,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副理事长许文忠率队的台湾中青年企业家湖北参访团一行31人于2月27日至3月4日来鄂参访。

  2月28日上午,参访团与湖北省台办开展座谈交流。湖北省台办二级巡视员刘爱斌、省台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副秘书长余国燕、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副会长童彦婷等出席座谈。

  刘爱斌在致词中,用“六个一”概括介绍了湖北省出台的一系列鼓励台湾青年来鄂实习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即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启动了“千岗迎台青”计划、列支了一笔专项资金、成立了一个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建设了一批青创基地和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他说,“我诚挚邀请台湾青年朋友来湖北发展。选择湖北,一次选择,一生精彩!”

  许文忠介绍了参访团成员和交流目的。他表示,参访团成员大多为第一次来到湖北,成员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希望能通过参访交流,加强对湖北发展情况的认识,了解湖北相关产业情况,寻求融合发展空间。

  座谈中,大家观看了武汉城市介绍及鄂台交流活动宣传片,对武汉城市发展有了初步了解,对鄂台交流活动及台湾青年在鄂就业创业等产生浓厚兴趣。参访团成员踊跃提问,在文化影视、汽车制造业、台湾青年实习创业就业、鄂台青年交流互访、农产品进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湖北与台湾有良好的交流基础,特别是有团员是湖北新娘,大家对湖北有着娘家般的亲切感,对到湖北发展都有较强的意愿,希望能通过参访深入了解湖北,把好的政策带回台湾,让更多有志到湖北发展的台湾人共享大陆发展红利。(文/王静)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