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鄂台青年,共美江城”植树活动在武汉举行

2019年03月19日来源:湖北省台胞之家网

  3月16日,由湖北省台联和武汉市洪山区委统战部(台办)主办,共青团洪山区委、洪山区园林局及南湖幸福湾公园管理处共同承办的第三届“鄂台青年,共美江城”植树活动在洪山南湖幸福湾公园举行,50余名在汉就读的台湾学生及40名华中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共同参加活动。海峡两岸青年齐头并进,结队养护“两岸青年林”。湖北省台联副会长童彦婷、洪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陈淑琴等参加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两岸青年两人一组,结对共同植树、认养树木,除草松土,培植情感、交流联谊、其乐融融。未来的一年,他们将齐心呵护认养的每一棵树。“今天的活动非常有趣,希望更多的青年朋友能够做两岸交流的使者。”台湾学生龙弈帆和大陆学生王德林一起认养了一棵香樟树,合作过程中两人边干活边聊天,聊天内容从种树延伸到兴趣爱好、家乡美食美景等。龙弈帆说,“认养一棵树,结下一段友谊,收获颇丰。”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台生林凯祥也表示,大陆“31条”为自己的学习生活增加了很多便利,“大陆就业机会多,毕业后会考虑留在大陆工作。”华中农业大学学生金炜娟告诉记者,养护活动结束后,两岸青年开展了丰富有趣的拓展联谊活动,进一步增进认识,种下友谊。

  下午,台湾青年走进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参观,在民大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体验两岸少数民族的民族风情,特别是在“锦上添花”的展馆里,大家看到了来自台湾的少数民族服饰倍感亲切,更加深了对民族融合、两岸一家亲的认识了解。接着大家开展大冶刺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每人都在非遗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完成了一副盘金绣作品。

  台湾青年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多样有趣,内涵丰富充实。体验了很多平时无法接触的内容,未来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了解荆楚文化、多与湖北青年交朋友。(文/王静)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