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峡两岸医疗产业高峰论坛暨两岸医养融合新发展峰会举行

2019年04月03日来源:海南省台胞之家

  3月23日至25日,由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倡议,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两岸康养委员会、北京华一康健国际医院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2019海峡两岸医疗产业高峰论坛暨两岸医养融合新发展峰会在海口举行。全国台联副会长、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升,海南省托老院院长高淑红,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吴一昌、会长冯涵瑛出席开幕式。海南省卫健委、商务厅、海口市台办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医院、康养机构管理者、医疗器械公司、医院服务公司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峰会活动。

2019海峡两岸医疗产业高峰论坛暨两岸医养融合新发展峰会开幕

  符之冠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医养结合关系人民福祉,是医疗和养老行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新业态、新产业,具有广大发展空间。两岸人民血脉相连,在文化、人文、语言、风俗习惯等方面融合融通。台湾在养老机构、高龄照护、应对老龄化等方面的一些成功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他指出,当前是深入推进建设医养结合示范点的大好机遇,两岸要加强交流,把握机遇,深化融合,同时指出,海南是“健康岛”“长寿岛”,在医养融合方面具有琼台合作“天然和”的优势,希望两岸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深入探讨,提出琼台医养融合的好建议,积极推动琼台医养合作。

全国台联副会长、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致辞

  峰会上,两岸医院资深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国际医副执行长梁正贤博士、台湾义守大学副教授罗英瑛博士、台湾养生保健协会秘书长李春兴博士等台湾专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台湾的理念和经验,可借鉴性强,并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掀起小高潮。

台湾彰化医院长照医学部执行长周春美女士授课

  此次峰会成果丰硕,与会的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两岸医院管理的差异,共同寻求医疗养老新思路、创新发展的新模式,为健康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参加峰会的两岸专家学者共同合影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