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举办“共建美好家园”两岸青年公益植树活动

2019年04月03日来源:江苏省台胞之家

  草长莺飞阳春日,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23日,江苏省台联在溧水天生桥风景区举办“共建美好家园”两岸青年公益植树活动。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9所高校的台生、涉台部门老师和定居台胞大学生10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种下一百余棵桂花树苗,为南京再添一抹绿色。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干劲十足,有的挖坑植苗,有的扶树固位,有的挥锹铲土,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不到一个小时,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桂花小树林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参加了植树活动。他表示,组织两岸青年台胞参与植树活动,不仅为大家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更让青年台胞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共同为维护南京生态,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出一份力。南京医科大学台生傅绍菱和朱佩珊已是第四年结伴参加植树活动,她们为自己能在南京播下绿色的种子感到欣慰,虽然今年她们将毕业回台湾,但她们仍盼望亲手种下的树苗能茁壮成长。程方文和程方仁姐弟也表示,植树就像种下了美好的愿望,希望全家在大陆的生活越来越好,今后还会积极参加江苏省台联的植树活动。

  据悉,从2012年至今,江苏省台联已连续八年组织在宁台生和定居台胞大学生植树活动,共有一千多人次的两岸青年种植了上千株树苗。(图/文 潘宁)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