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筹备会议召开

2019年04月23日来源:江苏省台胞之家网

  4月11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筹备会在江苏溧阳天目湖召开。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台湾南投县政府秘书长洪瑞智,溧阳市委常委周卫中、龚友强、张顺,以及台湾南投日月潭、吉林长春净月潭、江苏溧阳天目湖、安徽黄山太平湖、福建三明大金湖、湖北武汉金银湖、重庆长寿湖管委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邹振球讲话

  邹振球在讲话中指出,首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去年在重庆长寿湖成功举行,年会以“发挥湖泊优势 实现协作共赢”为主题,着力增进海峡两岸“姊妹湖”同根缔结之情,推动了各湖泊景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通、文化互动、客源互济。“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的名称,关键词在“海峡两岸”和“产业协作”,是以湖泊为载体搭建的两岸交流平台,要非常务实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各地优势和特色,通过各湖泊所在地间各领域的交流,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促进和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江荣全、龚友强、洪瑞智、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吕刚,以及相关省市台联、姊妹湖管委会代表在会上发言,并就第二届年会具体举办事宜展开了热烈讨论。在随后召开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一次理事会上,溧阳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柳建平当选第二届年会理事长,台湾南投县观光产业联盟协会理事长林志颖当选常务副理事长,王吕刚当选秘书长。

参加筹备会部分人员合影

  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将于5月9日至12日在江苏溧阳天目湖举办,届时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姊妹亭”将正式挂牌,还将以论坛的形式邀请专家学者就产业协作开展讲演,并举办姊妹湖年会晚会。(文 段雅晟)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