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丝博会港澳台和海外金融合作圆桌会议在西安召开 林毅夫出席并致辞

2019年05月21日来源:陕西省台胞之家

  5月12日,应陕西省台联邀请,在全国台联的大力支持下,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经济学家、前世行副行长林毅夫赴陕参加第四届丝博会港澳台和海外金融合作圆桌会议。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海外联谊会会长姜锋、副部长白慧参加启动仪式。林毅夫在致辞中指出,邀请港澳台和海外金融专家、学者、业界朋友共同召开金融圆桌会议,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共同发展的有益之举,既汇集了各方智慧统筹资源,又实现了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相信此举一定会为“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繁荣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合影,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姜锋(前排中),林毅夫(前排右三)

  姜锋在讲话中表示,新时代陕西将积极落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具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辐射西部和欧亚国家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加快构筑“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有力支点。希望广大港澳台和海外有识之士借助这次圆桌会议平台,围绕金融合作主题,共同探讨理论与实践,分享案例与经验,共建平台和机制,与陕西深度合作,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

  由陕西省台联推荐的西安御品轩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台资企业代表,获得了陕西省海外联谊会、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陕西金融控股集团共同颁发的创新创业证书,下一步将作为重点企业入驻创新创业基地进行培育扶持,在政策、服务、融资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促进企业在陕西又好又快发展。(图/文 许朝阳)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