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组团赴台开展谒祖探亲暨民间社团交流

2019年05月25日来源:四川省台胞之家网

交流团与台湾中国统一联盟花东分会联谊

  5月13日至20日,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带领四川定居台胞、台联系统及部分市县涉台部门负责同志一行14人赴台开展谒祖探亲暨民间社团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交流团先后拜会了两岸四川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嘉义市四川(川渝)同乡会、台湾高屏两岸统一促进会、台湾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台东县多元移民关怀协会、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台湾观光民宿联合总会、台湾夏潮联合会、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等岛内社团的新老朋友,就文化、经贸、农业、两岸婚姻、民间交流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冯雪菊向同乡会理事长蒋小萌赠送蜀绣大熊猫

  交流中,冯雪菊讲述了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四川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介绍了四川省台联的主要工作和特色活动。她表示,四川省台联近来年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为台湾青年赴川学习创业搭建平台,努力推动川台民间交流,给赴川交流的台胞留下深刻的印象。当前四川正奋力推进“31条措施”和“川台70条”落地落实,真诚欢迎更多台湾乡亲到四川参访交流、创业就业,共享四川发展机遇,四川省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为两岸融合发展积极努力。

图为交流团成员、二代台籍同胞黄红与台湾亲人相见。

  交流团成员近半数是定居四川的第二代台籍同胞,这次交流对于他们来说更是一场深刻的圆梦、寻根活动,架起了他们与在台亲人的联络桥梁,延续了两岸骨肉亲情。每天交流活动结束,总有团员的亲友早已等候在下榻的饭店,更有团员的亲人驱车百里带来家乡的小吃。亲人相见,说不完的体己话、道不完的思乡情,场面令人动容。

参访南投县桃米社区,考察新型农村发展模式

  在台期间,交流团还看望了生病住院的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朱玉郎会长、返台定居的台籍同胞和在川投资设厂的台商朋友,考察了南投县桃米社区的新型农村发展模式,收获颇丰。

拜访台湾民宿协会邱明昌先生,感受台湾民宿文化

  冯雪菊表示,大家发挥亲情优势,广交朋友,深入了解台湾社会现状,推介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密切了两岸乡亲情谊,扩大了台联影响力。希望两岸亲友之间多走动,多交流,带动台湾亲友更加了解大陆,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多做贡献。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