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在江苏溧阳天目湖举办

2019年05月25日来源:江苏省台胞之家网

  以湖为媒,共谋发展。近日,由江苏省台联指导、溧阳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在江苏省常州溧阳天目湖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八个姊妹湖成员齐聚一堂,共叙融融亲情乡情,共商湖泊产业发展前景。福建省台联会长兼全国台联副会长江尔雄、重庆市台联会长兼全国台联副会长许沛、溧阳市委书记蒋锋,溧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等出席年会。

  2018年,首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在重庆长寿湖成功举办,台湾日月潭、吉林长春净月潭、江苏溧阳天目湖、湖北武汉金银湖、福建三明大金湖、浙江杭州西湖、安徽黄山太平湖、重庆长寿湖八个湖泊缔结为“姊妹湖”。 第二届年会以“加强湖泊协作互通,实现两岸融合发展”为宗旨,通过高峰论坛的形式,在分享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着力强化海峡两岸姊妹湖合作共识,探索互利共赢的长期稳定发展机制。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出席年会并致辞。她指出,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年会在江苏举办,必将有力推动苏台全方位、多层面交流合作,促进海峡两岸湖泊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她希望本次年会抢抓先机,顺势而为,做足做好做活“水”文章,努力把海峡两岸姊妹湖建设成合作共赢之湖、和平团结之湖、融合发展之湖,通过做大做强两岸湖泊产业发展的“朋友圈”,更好地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现同胞心灵契合聚心聚力聚智,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年会为促进苏台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打开了新的窗口,提供了新的契机。通过年会进一步增强两岸姊妹湖的同根之情,有效实现两岸的协作互通,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希望各位嘉宾在被誉为“江南明珠”“绿色仙境”的天目湖畔多走走,多看看,细细品味江苏水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年会启动仪式上,八个“姊妹湖”成员举起代表各自湖泊的湖水,共同完成了“湖水交融,两岸同源”注水仪式。

  第三届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将于明年在台湾南投县日月潭举办。会旗交换仪式上,南投县县长陈明溱表示,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串起了中华大地的情谊,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他希望,姊妹湖秉承交流互惠的原则,加强两岸八地的交流与合作,并欢迎大家走进好山好水的南投县和日月潭。

  年会期间,与会嘉宾们听取了关于湖泊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考察了溧阳南山竹海、山水园、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了解了溧阳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和主要特色,参加了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姊妹亭”揭碑仪式、2019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闭幕式。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