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赴泸定县发放台胞爱心捐助款

2019年05月31日来源:四川省台胞之家网

合影

  5月28日至29日,受美籍台胞俞潔女士委托,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前往泸定县得妥乡发旺村,将俞潔女士捐助该村老弱病残家庭的2万元现金送到村民手中。这是俞潔女士三年来第六次捐助四川省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家庭。

冯雪菊将捐款送到村民手中

  发旺村是距离泸定县城最远的一个村,海拔超过2000米,为彝族聚居区,在2009年特大泥石流灾害和2012年芦山地震中损毁严重。28日下午,在发旺村村民活动广场,冯雪菊将捐款一一送到老弱病残村民手中,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

俞潔女士本次捐助老弱病残家庭20户,每户1000元

  冯雪菊说,俞潔女士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高尚情怀令人敬佩和感动,在她身上我们感受到台湾同胞的真情关怀,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谊。希望大家将台湾同胞的关怀化为脱贫致富的信心,振奋精神、齐心奋斗。四川省台联将持续关注、支持发旺村的建设发展,也相信在全体干部群众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乡亲们的生活一定会焕发出脱贫致富的新风采。

捐助活动现场

    泸定县委副书记左兴旺参加并主持捐助活动。

  随后,冯雪菊一行参观了四川省台办援助资金、灾后恢复重建资金整合建设的发旺小学,了解学校运行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学校于2016年落成,教学楼宏伟壮观,教室宽敞明亮,彻底解决了发旺村及其周边地区适龄儿童上学难问题。冯雪菊表示,希望学校珍惜台湾同胞援建成果,发挥好硬件优势,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泸定期间,冯雪菊还代表四川省台办、省台联参加了泸定县庆祝建国70周年之“5.29”红色记忆活动。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