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参访团赴晋参访

2019年05月31日来源:山西省台胞之家网

合影

  近日,应山西省台联邀请,以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会长孙红文女士为团长的参访团一行16人,在山西省台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梁志华和副会长张林红的陪同下,到晋进行了为期8天的参访活动。 

  在山西参访期间,参访团先后到太原、平遥、临汾、运城等地参访,深入了解山西的历史文化。参观了山西省博物馆、常家庄园、平遥古城、临汾尧庙、吉县壶口瀑布、芮城永乐宫、解州关帝庙、鹳雀楼、山西农业博览园等地。  

参观常家庄园

参观尧庙

  八天的行程让参访团的成员们感到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山西之行,感触颇深。过去对山西一点印象都没有,这次对山西淳朴的民风和渊源的历史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参观山西省博物院,感受到山西历史文化厚重悠久,博大精深,真正体会到五千年华夏文明史。游览临汾尧庙,寻了华夏之源,祭了先祖之根。参观黄河壶口瀑布,身临其境,看到母亲河的雄伟与壮观万分感叹!回去以后,会给朋友们介绍山西历史文化,让更多的台湾朋友来山西看看走走,感受山西好风光,近距离体验山西的好山好水,亲身感受山西的新风新貌,为两岸经济文化的融合发展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13日晚,山西省台联设宴欢送参访团的朋友们,党组书记李朝亮专程从朔州赶回来参加欢送晚宴,与大家亲切交谈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参访团团长孙红文女士代表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参访团对山西省台联的热情接待、行程规划等各方面所做的精心安排和细致入微的照顾表示诚挚的谢意,要将山西的发展情况和所见所闻带回台湾,分享给台湾的朋友们,并邀请更多的台湾朋友来山西参访,为进一步推动晋台各方面的交流交往,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一起努力! (文/图 张林红)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