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台联入户调研 看望慰问老台胞

2019年06月13日来源:陕西省台胞之家网

  6月10日下午,陕西省台联台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及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姜锋在省级统战系统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省台联机关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努力思考为祖国统一和全省追赶超越做贡献。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围绕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会正在开展的以“传承与纪念”为主题口述历史活动,开展热烈地讨论,查摆问题,认为我省老台胞大多为高校退休教授或科技人才,也有冲破重重阻碍,决然回来定居的老兵。他们多年来在本职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为祖国建设和两岸统一及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会的一笔宝贵财富。现在年事已高,还在积极发挥亲情乡情优势,促进两岸交流发展。我会应加大对老台胞的关心力度,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送到他们心中。

  会后,省台联积极行动起来,分别由王二虎副会长、何秦秘书长、许朝阳副主任带队,前往老台胞家中开展调研,看望慰问了吴庆洲、洪涛、孟薇、林贵华、种志斌等老台胞,送去前半年的生活补贴,询问身体健康、生活料理、医疗医保、子孙学习工作等方面情况。同时,对于长期随儿女在外地居住的老台胞,采取电话调研的方式,掌握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

  随后,陕西省台联还将深入西安市台资企业协会和西安台生较多的高校调研,了解台商和台生的一些情况,积极做好常住台胞工作。(图/文 杜秋红)

王二虎副会长看望名誉会长吴庆洲(右)

看望老会长洪涛(右二)

看望老台胞种志斌(右一)

看望老台胞林贵华(中)

看望老台胞孟薇(左一)

[编辑:陕西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