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台商董淑贞女士向西南石油大学学生发放“董妈妈助学金”

2019年06月27日来源:四川省台胞之家

董淑贞(前左五)与出席发放仪式的领导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6月24日,经四川省台联牵线,“董妈妈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英籍台商董淑贞女士向该校20 名贫困本科生发放助学金5万元。

  董淑贞夫妇、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省台联会长刘琪、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刘向君等出席发放仪式。

  陈武高度赞扬了董淑贞女士的拳拳爱国情和捐资助学的善举。他说,董淑贞女士旅居英国多年,是英国知名的华人领袖,多年来在拼搏进取的同时,团结联系广大海外台胞侨胞,为两岸的交流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各位同学以董淑贞女士为榜样,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一种历练,坚忍不拔,自立自强,用成功回报董女士的关爱,用成功反哺社会。

  刘琪对董淑贞女士长期以来对四川贫困地区、贫困学子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董女士虽身居海外,却心系祖国同胞,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2012年以来,在四川少数民族地区资助了300多名中小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为泸定县贫困村(海子村)安装太阳能路灯,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如今,又在西南石油大学慷慨解囊。董女士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高尚情怀,令人钦佩和感动。

  刘向君代表学校向董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对董女士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受助学生始终牢记“董妈妈”的关爱,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董妈妈”无私奉献的精神。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十分感谢董妈妈对贫困学子的无私捐助,大家会将这份关爱化作不竭动力,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董淑贞女士于2018年9月与西南石油大学校签订捐赠协议,决定从2019年至2021年,每年向该校捐赠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22年后设立500万元慈善信托基金,信托收益全部捐赠给学校。她说,西南石油大学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着突出的贡献,希望通过捐助给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一点帮助,也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图/文 刘勤)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