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领导赴福州市台资企业开展调研

2019年07月08日来源:福建省台胞之家

  近日,为了解福建省福州市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台湾青年在闽创业就业及工作生活情况,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福建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和福建省台联各部门负责同志一行,赴台资企业福州天福茗茶文化店开展调研。福建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一同参加指导调研。

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

  “这次我们来看看你们,是专程上门听意见听建议的”。江荣全书记向天福茗茶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来自南投的台湾青年李尚儒说明来意。江荣全书记介绍福建省台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并送上惠及台胞相关政策宣传册。李尚儒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福建省台联一直以来的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还向调研组介绍了近年来天福集团发展的情况,特别是天福集团的党建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台商向调研组一行提出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建议:“我们台胞对大陆的行政机构不是太了解,如果能在行政服务中心专门开辟一个窗口服务台胞咨询办理业务,那就太好了”、“给台胞们授予三八红旗手、五四青年奖章、劳动模范等荣誉,反响非常好,能不能考虑在授予的面上适当扩大,给台胞们更多的鼓励”、“让台胞了解关心国家大事,能不能给在闽台胞更多的参政议政机会”。调研组成员们专心听取、仔细记录,不时追问了解详情,座谈氛围热烈。

  江荣全书记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台胞们的创业史、奋斗史、追梦史让人感动。对于这些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要带回去认真归纳梳理,尽力帮助解决。希望台胞们经常到台联这个“台胞之家”坐坐,也衷心祝愿广大台商生意兴隆、事业兴旺。

  据悉,天福茗茶文化店是天福集团下属门店,属台资企业。天福集团系台湾天仁集团总裁、世界茶王李瑞河先生在大陆创办的茶专业集团。天福集团于1999年成立天福茶庄党支部,当时党员18名,2004年升格为党总支,2008年进一步升格为党委,现有党员214人,党委下辖一个党委,6个党总支,14个党支部。2011年,天福集团党委被评为“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文/图 卓高翔)

[编辑:MFJ]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