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第十期电商实训营在福州开班

2019年07月10日来源:福建省台胞之家网

  7月9日上午,福建省台联第十期电商实训营在福州开班,来自台湾岛内逢甲大学、铭传大学等高校的学生以及大陆高校的台生、大陆学生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出席开班式。

梁志强副会长致辞

  梁志强副会长代表主办方对参加活动的各位老师、同学们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福建省台联的基本情况,他说,全省各级台联组织以“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广大台胞为宗旨,致力于为台胞排忧解难,致力于加强海峡两岸的交流交往,致力于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各级台联组织辛勤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得到了广大台胞的好评与认可,已日益成为广大台胞值得信赖的“福建台胞之家”。他表示,福建省台联为两岸青年提供电商实训和交流平台,已成功举办了9期的电商实训营,旨在帮助两岸青年着眼未来发展,顺应经济潮流,了解大陆电子商务最新发展,掌握电子商务实际运营,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实训营,努力把学习所得与个人成长结合起来,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提升自我价值。

  台湾带队老师张昭友在开班式上发言,他说,非常感谢福建省台联给两岸学子提供如此好的平台,学习电商知识,拓宽视野。他相信,在三坊七巷等充满中华文化气息的地方参访,增长见识,一定会收获良多。

开班式现场

  在为期两天的课程中,将聚焦大陆和跨境电商平台,课程安排从支付宝、微信支付办理,账号注册操作,店铺后台管理,店铺营销推广等方面,一步一步手把手教授学员“零基础”做跨境B2C。

小组分组讨论

  7月11日,学员们在结束电商实训营后,将参加2019年海峡两岸台胞青年夏令营活动,感悟中华传统文化。

  据悉,自2015年举办以来,电商实训营至今已举办10期,有近700名两岸青年参加。活动聚焦电子商务、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和共享经济等新经济领域,特别是帮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新经济发展新动态,推动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文/图 卓高翔)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