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壶口美景 叹中华民族自强之魂

2019年07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陕西分营走进延安

  壶口瀑布美景

  “哇!快看!”随着一声惊叹,车厢的宁静被打破,原来是转过弯道之后,波澜壮阔的黄河突然出现在大家眼前,浩浩汤汤向南奔流而去。

  7月8日,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陕西分营的营员们来到壶口瀑布。壶口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是我国第二大瀑布,黄河奔流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数百米宽的水面骤然被压缩到不足50米,从陡崖倾泻而下,形成“千里黄河一壶收”的奇景,故名壶口瀑布。

  有眼尖的同学激动地指着远处说:“那边河面上升起白烟的地方,就是我们要去的壶口瀑布吧!”

  还未到景区入口,就耳闻涛声隐隐如雷,眼见河谷雾气弥漫。李白有诗云:“黄河之水天上来”,但壶口瀑布不似寻常瀑布般从高处落下,人们可在水潭边仰视自然之神工鬼斧,而是由平地向更低的沟里跌去,势如千军万马,不做丝毫停留。

  营员们合影

  到达景区后,风声伴着如雷涛声排山倒海而来,震撼着营员们的耳膜,一些营员站在岸边听起了《黄河大合唱》,在激昂的歌声中感受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一些营员三五成群相互拍照、拍摄视频,在母亲河前留下珍贵影像;一些营员则静静坐在岸边,任由水雾扑面而来,嗅着夹杂黄河特有土腥味的风,看着奔腾而去的黄河若有所思。

  营员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亲眼看到母亲河,比想象中要壮观许多,黄河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两岸共同的精神纽带,以后一定要多来大陆感受祖国的地大物博和壮美山川。 (图/文 续子轩)

  营员们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