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心中华情 龙脉相传新时代

2019年07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天津分营闭营

  7月8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天津分营在南开大学爱大会馆圆满结束。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闭营式活动并与大家合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树彬、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磊、天津市台联会长刘朝霞、中共天津市委台办副巡视员陈建萍出席闭营式,天津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主持闭营式。

  闭营式上,分营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对天津台联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此次参访交流,让他们亲身感受到大陆发展的日新月异、民众的热情友善、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回去之后,要将难忘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为更多台湾民众回大陆参观访问、就业发展、求学深造牵线搭桥,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为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而共同努力。

  南开大学党组副书记王磊致辞

  王磊代表南开大学向来自岛内的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谈到,南开大学对台交流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工作基础,并将继续以天下为公的初心与海纳百川的胸怀,搭建两岸青年交流平台。希望大家能够以参加本届夏令营为契机,将在天津的情谊带回台湾,播撒两岸青年友好交流的种子,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来校访问和求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与南开学子成为共同追梦、携手筑梦、共享圆梦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共同为两岸的和平发展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青年一代的贡献。

  天津市台联会长刘朝霞致闭营辞

  刘朝霞在致辞中说,参加夏令营的台湾乡亲、年轻学子从首都北京一路走来,用心观察,探究两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根同源。用心感受两岸同胞是骨肉相亲、血脉相连的一家人。用心思考,感受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原因所在。各位乡亲、青年学子用积极参加、促进海峡两岸、津台两地交流交往的亲身经历讲述着“两岸一家亲”的生动故事,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海峡两岸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谱写津台两地交流交往的新篇章!

  合影留念

  在夏令营天津行程的五天时间里,营员们参观了天津历史博物馆,聆听了关于天津人文历史的生动讲座,参观了基辅号航母、天津海洋博物馆、动漫产业园、古文化街、意式风情街等特色景点。在南开大学,营员们与天津青年台胞、小台胞一起座谈,一起踏访百年南开风云变化的历史足迹,感受百年学府、历史名校孕育无数中华精英人才,践行爱国主义的时代风华。

  通过参观、参访、交流活动,营员们对“一个崇尚创新、开放包容的活力天津,正在扬起走向世界的风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虽然短暂的夏令营闭营了,但津台两地青年、人民的交往不会结束。时光流逝,带走的是岁月,留下的是宝贵的经历和深厚的情谊!(图文/顾美程 )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