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西分营在太原开营

2019年07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8日,“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西分营开营仪式在山西省太原市龙城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台湾台北医学院、成功大学、开南大学、中原大学等21所学校的21名学生以及山西省委统战部、山西省海外联谊会、山西省台联联络处和山西医科大学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由山西省台联联络处张继革主持,山西省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王颖、台胞青年山西分营团团长潘凤莲、山西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贺培凤、山西医科大学统战部部长张巍、山西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秦娜致辞,山西省台联会会长曾跃飞宣布开营并授旗。

  

  授旗仪式

  曾跃飞表示,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活动是台湾青年朋友了解大陆、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广交朋友的重要社会实践互动平台。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台湾同胞感受山西厚重文化、晋商精神,密切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也希望台湾青年朋友活动期间用心观察、用心倾听,用心感受、用心体会,增进理解,收获友谊,做两岸青年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做中华文明传承的使者,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贺培凤希望双方同学紧密围绕“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这一主题,积极交流互动,增进彼此友谊,从中深刻体悟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荣辱与共的骨肉亲情,进一步了解山西。台胞青年山西分营团团长潘凤莲女士也表示,两岸台胞青年要珍惜此次机会,在交流中升华友谊,不忘初心,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随后,曾跃飞与潘凤莲进行了纪念品互换。开营仪式后,营员们表演了唱歌、相声、小品段子等精彩的节目,大家在笑声中度过了美好的一夜。(图/文 张继革)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