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黑龙江特色分营圆满落幕

2019年07月15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胞之家网

营员们合影留念

  “每一次来都能感受到龙江有新的发展和变化。”来自台湾金马两岸交流协会的团长曹以标感慨道,这是他第4年带团来黑龙江开展夏令营活动。曹以标表示,黑龙江风景独好,文化丰富,此次夏令营让他和台湾青年学生们难以忘怀。

赠送礼物

  7月5日至12日,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黑龙江特色分营在哈尔滨开营,8天的时间里,曹以标带领22名台湾青年学生开启了“大美龙江”之旅,近距离感受到了黑龙江悠久的历史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营员们先后前往了哈尔滨、五大连池、黑河等地参观。探访了五大连池老黑山-火山口,乘船游览了黑龙江,参观了瑷珲历史陈列馆、东北虎林园、中央大街等地,领略到了黑龙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风光,真切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渊源;参观了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中苏抗日纪念馆,回顾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争的历史,见证了祖国由弱乱贫瘠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考察了哈以孵化器展示中心、青空传媒,参观了哈尔滨城市规划馆,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繁荣和发展,了解到了黑龙江对台湾青年创业圆梦的鼓励和支持。

参观东北虎林园

参观了解黑龙江文化

游览中央大街

  本届夏令营活动,深化了台湾青年对黑龙江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黑龙江在岛内知名度,强化了台湾青年对祖国家园的认同感和向心力,切实在他们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为他们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王垚  图/卢蒙、王垚等)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