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区赴台开展同名村交流合作

2019年07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11日至17日,重庆市台联组织铜梁区代表团赴台开展渝台同名村交流考察活动,先后赴台北、南投、云林、嘉义、高雄等县市,考察了渝台同名村、社区老街、部分企业、走访拜会了有关民间协会,深化渝台两地基层合作交流。

  代表团一行深入田间乡村,参访了云林县二仑乡湳仔村湳仔小区、东势乡VDS活力东势公司、元长乡龙岩村蔬菜种苗培育场、褒忠乡龙岩村邓丽君幼年故居,南投县农会、高雄驳二艺术特区、高雄佛陀纪念馆等。代表团通过走访、座谈、坝坝会等方式与台湾政企界、农业界、文化界各层代表人士深入广泛接触和交流,建立了友好关系,加深了他们对重庆经济社会的了解。铜梁区与南投县就继续拓展两地非遗文化交流达成一致;搭建了与云林县、南投县开展农业、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平台。云林县东势乡VDS活力东势公司把胡萝卜生产为高品质的胡萝卜汁,出口日本、欧洲等国家地区,拥有完整产业链,给铜梁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同时,考察团就铜梁区永嘉镇复兴村与云林县东势乡、二仑乡复兴村,大庙镇龙岩村与元长乡、褒忠乡龙岩村开展同名村基层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台湾各界人士对渝台同名村交流的发展潜力表现出浓厚兴趣,并纷纷希望积极推动两地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南投县县长林明溱、云林县县长张丽善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渝台同名乡镇(村)交流活动自重庆市台联2013年开展以来,已成为两地基层民众之间交流的重要平台,深受大家肯定好评,今年10月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期间将举办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会活动。

代表团在台湾云林县龙岩村举行坝坝会

代表团在云林县二仑乡湳仔村与当地台胞合影留念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