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两岸婚姻家庭亲子营在福建举办

2019年08月13日来源:福建省台胞之家网

  8月4日至8日,由全国台联和福建省台联主办、龙岩市台联承办的2019年两岸婚姻家庭亲子营活动在龙岩举行。本次亲子营在长汀开营,来自海峡两岸28个婚姻家庭共计67人参加。

营员合影留念

  开营式上,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代表主承办单位宣布开营,龙岩市台联副会长李美龙主持开幕式,长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蓉致欢迎辞,台湾中华新住民交流协会理事长卢月香女士和台湾新移民劳动权益促进会周娅女士发言。长汀台商陈进富向29个营员小朋友们赠送了礼品,获得两岸婚姻家庭们一片掌声。全体营员们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及《我们都是一家人》,把开营式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营员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访了汀州博物馆、连城培田古民居、永定土楼民俗文化村、客家博览园、古田会址等地,并组织座谈会,让营员们了解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和大陆惠及台胞政策。

营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旨在让营员们在活动中探寻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加深对大陆的了解、消除隔阂、扩大共识、增进心灵契合,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期6天的亲子营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营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感动,通过此次活动,获得的不仅是美好的回忆、醇厚的友谊,同时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加深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增强了两岸和平统一的强烈愿望。(文/图 林珊珊)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