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泉州和厦门调研

2019年08月15日来源:福建省台联

  近日,由福建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带队,福建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卢德昌,福建省政协委员、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厦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永东等福建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一行赴泉州和厦门等地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福建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参政议政职能,开展提升台胞服务水平、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和两岸婚姻家庭工作等相关专题调研,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台资企业

与台商面对面交流

调研福建晋金供水公司

走访围头村两岸婚姻家庭

调研石狮服装城市场贸易采购中心

听取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工作情况汇报

  在泉州,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惠安台湾农民创业园、石狮市、晋江市和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别走访了晨禾农业科技公司、金旺食品公司、富邦食品公司、德润产业有限公司、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和泉州颐和医院等台资企业,重点了解台资企业惠及台胞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在石狮,调研组深入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举办地石狮服装城市场贸易采购中心和涉台参访点永宁古卫城调研两岸交流工作情况。在晋江,正值晋江向金门供水通水一周年,调研组一行前往福建晋金供水公司,了解有关大陆向金门供水情况,委员们表示,民生相通则民心相通,希望能够借鉴通水经验,推动早日实现两岸“应通尽通”。在有“海峡第一村”之誉的晋江金井镇围头村,调研组察看了村部党群服务中心、两岸青少年活动基地,走访了该村第一个产生的两岸婚姻家庭,聆听围头村140余对两岸婚姻家庭的生动故事,对该村独具特色的“七夕返亲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泉州期间,调研组还召开相关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园区台胞台企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他们所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提升为台胞台企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所在县(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厦门大嶝台湾商品交易市场

调研厦门市两岸婚姻服务中心

召开两岸婚姻工作座谈会

  在厦门,调研组一行赴厦门大嶝台湾商品交易市场、厦门对台渔业基地建设工地和厦门市两岸婚姻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并召开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及两岸婚姻工作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厦门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展两岸婚姻家庭工作情况。台湾在闽创业就业青年代表和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分别围绕调研主题提出意见建议。江荣全书记代表调研组表示,现在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的台湾青年越来越多,已成不可阻挡的趋势,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生力量。同时,有越来越多的两岸有情人结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调研组将充分利用此次调研的成果,更加详细掌握来闽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台胞情况和在闽两岸婚姻家庭群体情况,加强与台湾青年及两岸婚姻家庭群体联络联谊,了解他们的合理诉求,增强他们对祖国大陆的了解,进一步发挥福建省政协台联界别优势和界别委员参政议政作用,更好地服务台湾青年和两岸婚姻家庭,让他们的发展天地更广阔、内生动力更充沛,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实。(文/图 卓高翔)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