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

2019年08月21日来源:北京市台联

2019“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在京开幕(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全志强)

  8月16日下午,台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在台湾会馆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并致辞,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出席,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致开幕词。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秘书长朱瓯代表台湾嘉宾致辞。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市政协、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台联、市民委、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北京联合大学、各区台办等有关单位和兄弟省市台盟组织领导、台湾部分政党、社团代表人士,从事两岸关系、科技、文化等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在京台盟盟员和台胞代表共150多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开幕式。

  陈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民族复兴、国家强盛,是两岸同胞、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伟大梦想。

  陈军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我们相信,两岸同胞都希望两岸关系早日回到和平发展正确轨道上来。希望两岸同胞能够携手同心、排除干扰,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本届研讨会是台盟北京市委自2008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十二届研讨会。十二年来,应邀出席和参加研讨会的人数达到1600多人次,有70余个台湾中小政党、主要社团和近300人次的台湾嘉宾应邀参会;研讨会累计设立30项议题,收到论文300余篇,共计近90万字,均已编辑成册。本届“交流与共享”研讨会,围绕“加强两岸各界交流 携手实现民族复兴”和“促进科技文化交流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两大议题展开专题探讨。研讨会将持续到8月20日。期间,与会部分台湾嘉宾将赴京外等地参访。(文/许俊章)

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