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赴福州市台胞台企服务专窗调研

2019年08月27日来源:福建省台联

调研组参观福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

  8月23日下午,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带领福建省台联各处室负责人,赴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台胞台企服务专窗,调研了解为台胞台企提供“一站式”服务,提升为台胞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工作情况,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福建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清和相关同志前往指导,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市台联、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逐一察看了市民服务中心咨询台、办证大厅、台胞服务窗口及福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等,向工作人员了解该中心台胞服务窗口的办事流程、服务指南及窗口的工作运行情况,对近年来该中心便民服务工作及8月初设立台胞服务窗口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与应聘来该中心工作的台湾青年交谈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他们在福州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抓住历史机遇,用好用活中央、福建省及福州市的惠及台胞政策措施,在大陆干事创业,并带动和引导更多的台湾青年赴闽就业创业,继续为闽台的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调研组调研服务台胞窗口

  调研组还组织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市台联、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领导及部分在榕就业创业的台商、台青开展座谈。详细听取了福州市台港澳办、市台联负责人有关为台胞服务、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听取了部分在榕就业创业台商及台湾青年就赴闽就业创业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指出,要在提升为台商台胞服务质量和水平上下好功夫,在惠及台胞政策及服务台胞功能方面做加法,用好用足中央和福建省惠及台胞政策措施,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真心实意地服务台胞。福建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组组长朱清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台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开展调研,发挥台联组织作用,努力提高为台胞服务质量和实效的工作和做法。希望福建省台联要认真总结服务台胞的经验和做法,整合好对台服务的资源,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让广大台胞在福建就业创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深入广大台胞心坎。(图/文 周雄铭)

调研组察看服务中心导览屏幕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