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台联界委员赴南京和昆山开展涉台调研

2019年09月04日来源:江苏省台联

  8月22至23日,江苏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和江苏省台联联合组织江苏省政协台联界委员和台籍江苏省人大代表一行13人,围绕落实中央“31条惠及台胞措施”和江苏省“76条实施意见”,赴南京、昆山开展专题调研。江苏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政协常委、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在南京召开座谈会,南京台协副秘书长刘耀源、高尔夫(南京)房地产公司董事长黄立家等台商和台青参加座谈。邹振球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希望大家对惠及台胞政策措施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通过有关渠道推动相关部门将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使台胞真正受益。台商和台青分别反映了在企业公积金缴存、台青贷款、传统台企转型、台商走电商、台胞职业资格认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史宇表示,江苏省政协将对问题认真梳理汇总,逐条研究反馈,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讲话精神,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作出贡献。调研组还在南京参观了作为“委员之家”的江苏宏坤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的发展经营情况,以及为台青实习就业提供服务的做法。

  调研组还在昆山召开了两场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昆山市台办、发改委、教育局等八个部门,以及当地台青的情况介绍和问题反映。在台青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台青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通过奋斗在大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大家将在大陆的亲身经历分享给台湾朋友,让更多的台湾青年了解真实的大陆。调研组同时希望昆山市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打造好“两岸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这张金字名片,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昆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调研组还考察了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区“玉山驿站”。

调研组考察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区

  昆山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市政协副主席朱元英等陪同调研。(图/文 桑志权)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