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代表团赴台开展渝台农产品交流考察活动

2019年09月26日来源:重庆市台联
  9月18日至24日,重庆市台联组织九龙坡区代表团赴台开展为期一周的渝台农产品交流考察活动。代表团与台北、宜兰、新竹、南投等县市相关部门、及有关民间协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实地走访了三星乡、新埔乡、信义乡、集集镇等台湾农产品聚集地,深入推进了渝台两地农产品的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参观农产品生产
  在座谈交流中,台湾各县市对渝台农产品交流颇感兴趣,积极支持打造渝台农产品现代化流通平台,对不断促进两地农业产业发展、实现两岸互利共赢深感认同。双方表示,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务实打造渝台农产品流通新平台,进一步深化两地农产品的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参观农产品检验
  在实地走访中,代表团参访了三星乡“益得甜之果”店铺,该店以“怀抱对土地的感恩之心,烘焙出蕴含蔬果的自然滋味,满足心灵味蕾,典藏幸福感受”的理念,把三星乡的特色农产品“三星葱”“上将梨”“玄米”,以特有工艺加工成为当地民众喜爱的蛋卷、凤梨酥、冰淇淋等产品,广销台湾各县市。在新埔乡,考察了“金汉柿饼”店,深入了解了柿子从生产、加工、包装、推广的全过程。在信义乡,参观了梅子礼品店,该店以信义乡农会为依托,将农产品创造出更高的附加值,为农民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利益。通过实地走访,代表团加深了对台湾农产品“产供销”服务体系及衍生出的文创产业的了解,为加强重庆助农增收、推动扶贫事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和全新的思路。(图/文 杨盈盈)
代表团参观农产品销售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