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亲情中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在四川举行

2019年09月30日来源:四川省台联

闭幕式合影

  9月20日至23日,由四川省侨联、四川省台联、四川省对外友协、台湾台东县体育发展基金会、菲律宾中华侨台体育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9“亲情中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在四川举行。菲律宾打拉省打拉市市长安吉利斯·玛丽亚·克里斯蒂娜女士、四川省侨联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四川省台联秘书长彭英、台湾台东县体育发展基金会董事长陈剑贤、菲律宾中华侨台体育联合会会长王永义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闭幕式上的颁奖仪式

  来自菲律宾打拉省打拉市、台湾台东县体育发展基金会、菲律宾中华侨台体育联合会、华侨大学四川校友会、德阳市、绵阳市的代表队约120人参加,共举行了15场篮球友谊比赛。活动期间,代表团还赴德阳市、绵阳市进行了交流访问,参观了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绵竹年画博物馆、绵竹年画村、三星堆遗址博物馆、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长虹展馆、李白故居、诗歌小镇、成都熊猫基地等。

潘裕萍在招待晚宴上致辞并向台湾台东县体育发展基金会赠送蜀锦

  23日晚,四川省台联副会长、成都市台联会长潘裕萍在成都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她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一方面通过篮球赛搭建起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加深了川台青少年友谊、促进了海内外华侨华人交流,另一方面通过实地走访切身感受到底蕴深厚的蜀文化和四川立体全面开放的新态势,增进了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活动充分展示了海峡两岸和海外华侨华人青少年团结友爱、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与时俱进的新时代风貌,见证了血浓于水的同胞友谊。四川省台联将持续参与举办好此项活动。

四川省台联秘书长彭英与菲律宾打拉省打拉市市长安吉利斯·玛丽亚·克里斯蒂娜交换礼品

  “亲情中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是第二次在四川举办,首届比赛于2018年4月在都江堰市举办。(图/文 孙敏)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