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乡镇村·同根心连心”2019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启动

2019年10月17日来源:重庆市台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深化两岸交流交往,10月15日,2019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周在重庆启动。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左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会场

  该活动以“同名乡镇村·同根心连心”为主题,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政府台办指导,重庆市台联、重庆海外联谊会主办,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中心承办。台湾宜兰县三星乡、新竹县横山乡、南投县竹山镇、南投县名间乡新民村、台东县金峰乡、花莲县吉安乡分别携手重庆石柱县三星乡、綦江区横山镇、梁平区竹山镇、九龙坡区西彭镇新民村、开州区金峰镇、永川区吉安镇开展创新、发展、融合、共享的交流与合作,共130余人参加。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主持启动仪式。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是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是加强两岸基层联系沟通的重要桥梁,希望与会各方能够始终亲望亲好,真诚交流,不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大庆强调,重庆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密切,许多台湾重要人士多次来渝,文旅经贸团组往来频繁,已经成为台资企业聚集的高地、两岸人员交流的重要地区。重庆有20个区县35个乡镇与台湾15个县市28个区、乡镇同名,自2014年以来,已有24组同名乡镇开展了联谊交流活动,成为渝台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渝台同名乡镇村推介会(台湾宜兰县三星乡介绍)

参观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

  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周旨在通过同名乡镇村联谊活动平台,进一步总结深化基层交流交往经验,促进同名乡镇村在经贸、文化、产业等方面的融合发展,共同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祖国和平统一凝聚更加广泛的力量。活动周期间,大家还参访重庆三峡博物馆、重庆两江新区招商中心、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等地;召开渝台同名乡镇村推介会,相互介绍本地区经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17日至19日,来自台湾的6个乡镇村将分赴结对重庆同名乡镇村参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图/文 王吕刚)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