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联“2019年两岸宗亲会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10月21日来源:北京市台联

  近日,北京市台联组织的“2019年两岸宗亲会交流活动”在京开启,台湾新北市颖川陈姓宗亲会理事长陈吉森带领20位陈氏宗亲应邀参加。

参访团一行参观北京台湾会馆

  16日下午,参访团一行来到北京台湾会馆,在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这座百年会馆。随后,参访团成员与台联领导和部分在京台胞进行座谈交流。

  王兰栋首先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北京市台联的基本情况、台湾会馆的历史以及近年来开展的品牌交流活动。他指出,北京市台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遵循“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积极开展京台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创立了“宗亲会”、“同乡会”等品牌交流项目,积极促进两岸经济融合、文化传承,不断增进两岸同胞间相互了解和心灵契合。

  陈吉森表示,新北市颖川陈姓宗亲会成立于2019年3月19日,宗旨是寻根问祖,探寻家族在大陆的历史和变迁。此次参访,大多数宗亲都是第一次来到北京,他们亲眼目睹了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的崛起深感自豪,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大陆参访,达成一些交流合作项目。

  活动期间,参访团赴北京展览馆观看了“70周年成就展”等。

参访团在台湾会馆门前合影

  据了解,开展两岸宗亲会交流活动,是北京市台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定不移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和中央提出的“对台工作要突出乡情亲情,进一步加强基层交流和民间交流”等要求的实际举措。自2017年以来,北京市台联积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不断加强与岛内社团和民间组织的交流,先后邀请岛内郑氏宗亲会、颜氏宗亲会、郭氏宗亲会、雾峰林家等宗亲会成员百余人次到大陆参访谒祖、联络亲友,见证大陆发展建设成就,在深化同胞情谊、促进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图/文 许俊章)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