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台湾创新创业青年辽宁(沈阳)行活动举行

2019年10月29日来源:辽宁省台联

  10月15日至17日,由全国台联和辽宁省台联主办的“第三届台湾创新创业青年辽宁(沈阳)行”活动举行。活动以“创新发展·融合共享”为主题,60多位台湾高校在读硕(博)士、高校毕业待就业青年和部分创业成功青年参加。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出席活动。

全国台联副会长、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在分享会上讲话

  16日,“两岸青年双创故事分享会”举行。张百良出席并致辞。他强调,近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辽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持续发展,层次逐步提高,领域不断扩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亲望亲好,中国人要帮中国人。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号召两岸青年,新时代要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倍加珍惜当下的伟大时代,承担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做出当代青年人应有的贡献,把两岸同胞共同的家园建设好维护好,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台湾创新创业青年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上,来自宝岛台湾的创新创业青年代表,带着自己在祖国大陆的创业故事,同大家分享创业经验和收获,细数创业经历的得与失。大家围绕着如何选择大陆创业就业城市等创业就业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分享会加深了台湾创新创业青年对祖国认识,激励他们在祖国大陆拼搏奋斗,更好地实现人生梦想。

参加分享会的领导和台湾青年们合影留念

  台湾创新创业青年们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沈阳锦联创新创业园、沈阳国际软件园、沈阳华府青创空间等高新产业园区,以及沈阳老龙口酒厂等企业。考察过程中,创新创业青年们对沈阳的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非常感兴趣,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对青年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解答。青年们表示,沈阳的营商环境发展潜力大、空间广、机遇多。这次活动,让大家对沈阳的经济发展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更坚定了到沈阳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并表示将进一步开展项目的投资合作等对接工作。

台湾创新创业青年们赴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等实地参观考察

  活动期间,台湾青年还参观了沈阳故宫博物院、张氏帅府、“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和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辽宁彩车”等。

台湾创新创业青年们赴沈阳故宫博物院等地参观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深化辽台两地青年交流交往,用台湾青年的声音,讲述自己的两岸故事,为促进辽台两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图/文 于小川)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