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台商大陆参访团赴云南参访

2019年10月29日来源:云南省台联

  10月16日至22日,由全国台联邀请,云南省台联负责接待的,世界知名台商大陆参访团一行14人,赴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普洱市,进行了以深化两岸民众文化交流为主题参访交流活动。云南省台联会长、台盟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出席座谈交流,云南省台联副会长、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高素芳陪同参访。

杨晓红为团员送上生日祝福

  17日下午,杨晓红与参访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她表示,云南自然条件独特,山川秀丽、江河纵横,自古以来就是诗的远方、梦的故乡,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自然资源富集、民族众多、人杰地灵。近年来,云台两地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不断,人员交往频繁。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希望大家通过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访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20日,参访团来到普洱市进行考察交流。普洱市委台办主任罗海英陪同参访团深入中华普洱茶博览苑、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和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考察,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普洱茶和咖啡生产经营情况,就台湾高山茶、咖啡和云南普洱茶、小粒咖啡合作研发、联合开拓市场、优势互补、融合创新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增进了解。经过一天的参访,团长张志康感概地说:“这次参访收获很大,普洱生态环境优美,各民族团结进步,茶艺与茶文化相互促进,咖啡独具特色,真的是了不起。”

参访基诺族山寨

  参访团还来到傣族园、基诺山寨、中科院热带植物园、北回归线公园等地参观考察,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和少数民族同胞地热忱欢迎。通过参访,参访团一行了解了当地建设情况、少数民族生产生活状况及祖国大陆民族政策,他们对祖国大陆少数民族建设发展、民风民俗、文化传承作出很高评价。来自瑞典的台商李玉英表示,云南开放包容、气候宜人、宜居宜业,“虽然身在海外,我心依然是中国心。回到瑞典后将发挥台胞作用,在讲述好中国大陆故事、传播好中国大陆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促进交流等方面努力做好桥梁纽带作用。”(文/图 龚建平)

参访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