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举办“两岸记者三明行”活动

2019年11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6日上午,由福建省台联主办,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三明市台联承办的“中国绿都、最氧三明---两岸记者三明行”活动,在三明市拉开帷幕。参加活动的有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福建日报社等两岸媒体记者20多人。

  “两岸记者三明行”以“清新福建”、“理学之邦”、“文旅康养”等产业为抓手,开展两岸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异彩纷呈。活动期间,两岸媒体记者将参观采访泰宁县明清园和尚书第、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尤溪县朱子文化园等人文景观;两岸姊妹湖--泰宁大金湖和尤溪县联合梯田等自然景观;泰宁县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耕读李家”、清流县台湾农民创业园东方龙樱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东方美人茶叶有限公司、森源兰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以及在三明市森林康养基地马岩山庄,参加三明文旅康养宣传推介会。

  据悉,福建省台联首次举办两岸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活动,本着弘扬爱国爱乡情怀以及“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组织两岸媒体记者通过参观采访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及台湾农民创业园,了解和宣传大陆惠及台胞政策措施,了解和宣传台湾青年及台湾农民在大陆的创业就业情况,了解和宣传两岸同胞交流融合、“血浓于水”的亲情乡谊,着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同时,媒体行活动也宣传和推介福建三明等地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和优美生态,发挥三明资源和产业优势,推动两岸文旅康养产业的融合发展。

  参加活动的两岸记者

  《台湾好报》社长宋智忱说:“近年来,我经常到大陆各地采访,对大陆社会经济建设的发展变化以及大陆人民对台湾同胞的亲和友善感同身受。十分感谢主办方举办的活动,我将把在大陆的所见所闻,介绍给更多的台湾乡亲,让‘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深入人心。”台湾旺中媒体集团记者李宗衡风趣地表示,这几年,自己常到大陆采访,还有缘结识了福建建瓯的太太,可以说,自己的家庭就是两岸统一的一个缩影。“福建省各地生态环境优美,文旅资源得天独厚。我会用自己手中的笔,宣传和介绍福建的优美生态和风土民情,让更多的台湾乡亲到福建来观光考察、探亲访友和投资兴业。”(文∕周雄铭 图∕周雄铭、宋智忱)

  

   两岸记者联合采访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