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台湾青年全国巡回宣讲交流分享会在江苏举办

2019年12月13日来源:江苏省台联

  12月7日至8日,由全国台联主办、江苏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承办的“优秀台湾青年全国巡回宣讲交流分享会”分别在江苏南京师范大学和苏州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7位优秀台湾青年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为与会观众作了一场内容丰富、昂扬向上、催人奋进的宣讲会,共有150余名台青、台生参加活动。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主持。

 

高伟在分享会上致辞

  高伟表示,全国台联是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为能够帮助常住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在大陆安居乐业、协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全国台联将陆续开展系列全国巡回宣讲交流分享活动,组织已经在大陆就业、创业取得优异成就、并得到社会认可的优秀台湾青年一起参加活动,通过讲述和分享他们的励志故事和成功经验,帮助更多在大陆求学、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成就人生梦想,实现人生的价值。

  参加第一场宣讲交流分享的7位优秀台湾青年,个个身怀“绝技”,在各自的领域堪称“独领风骚”,有的是“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有的是“五四青年奖章”荣誉称号获得者,有的是在重大活动中做出贡献的优秀台湾青年代表。

王孟筠做分享

  广西师范大学的台籍教师、广西自治区第一位台籍“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王孟筠与大家分享了今年参加人民日报举办的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征文评奖活动并获得一等奖的欣喜和感受。她以《一封“家书”抵万金》为题,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深刻揭示了两岸必将统一的历史规律,对参加活动的人深有触动。

范姜锋做分享

  福建省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荣誉称号获得者范姜锋以“兼顾小确幸、拥抱大未来”为题,分享自己在大陆创业中受益于“31条措施”、“26条措施”等各项惠及台胞措施的故事,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台青代表参加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感受,呼吁更多台湾青年人投身大陆发展洪流,拥抱人生未来。

郑博宇做分享

  北京首钢集团首钢基金创业公社港澳台总经理、北京市和北京市海淀区双“五四青年奖章”荣誉称号获得者郑博宇从自己根植平凡到创造不凡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登陆后创业、就业的心路历程,作为首都的第一位台籍五四青年,希望能够与全国各地台青们一道,为两岸“和平统一”尽份心力,真正承担起历史使命,让两岸分隔的历史悲剧终结在这一代,让台湾同胞能够重回走路有风的时代。

何思颖做分享

  江苏省南京市量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何思颖作为在南京生活和发展的台青,通过自己主动融入南京社会生活、依托南京发展高地创业发展的故事,引起在宁生活、求学、就业、创业的台青们的共鸣,号召更多的台青伙伴们一起在南京打拼,做两岸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陈文成做分享

  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后、北京文成鼎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海淀台湾青年驿站)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陈文成是这次活动中唯一的两岸婚姻家庭代表,他讲述了亲身参与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的感悟和身边台青们在大陆融合发展的故事,从亲身参与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口号: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寄语当代台青立志、爱国、学习、修德、自律、奋斗、实践、创新,共同为两岸统一做贡献,为民族复兴创未来。

陈亚妏做分享

  福建省平潭综合试验区台湾专才引进教师、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荣誉称号获得者陈亚妏从自己在平潭生活工作的点滴小事谈起,从到大陆发展初期的迷茫和忧郁,到后来逐渐融入当地生活、爱上这片热土的故事,鼓励更多青年朋友们只要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不断地努力和坚持,平凡的人生同样可以产生不平凡的价值。

林瑞斌做分享

  海南省琼海大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南省“五四青年奖章”荣誉称号获得者林瑞斌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传承家族农业、逐渐转型的过程,从最初对父亲在海南投资发展的不理解,到亲自见证、投身和融入海南发展大潮,追逐人生梦想。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抓住大陆发展机遇,无愧于自己的青春。

分享会南京站现场

分享会苏州站现场

  活动期间,江苏省台联和苏州市台联还组织参加活动的台青、台生开展了主题参访活动。(文/王俊龙 图/王曈升)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