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协助台胞寻找失联30余年的家乡亲人

2020年01月07日来源:湖北省台联

  2019年12月30日,经过湖北省台联的多方协调,祖籍在湖北省黄石市的台胞胡为民先生与失联30余年的家乡堂妹胡小玲取得了联系,胡为民期盼了一辈子的回家梦终于成真。

  不久前,在机缘巧合下,胡为民认识了湖北省台联副会长刘江东,胡为民向其提到,儿时随家人离开家乡到台湾后,就和祖国大陆的亲人失去了联系,很想念家乡的一草一木,想念家中亲人。但现在只保留了老家的地址,和堂妹胡小玲的名字,也不知道家人还在不在此处。刘江东听后十分动容,当即表示湖北省台联将竭尽全力帮助他寻亲。

  12月28日,在湖北省台联十届八次理事会上,家住黄石的理事詹建国得知此事后主动请缨,说自己既是湖北省台联理事,也在黄石工作生活,义不容辞应该为台胞乡亲做些事情。记录了胡为民提供的姓名和地址后,回到黄石立刻开始了替台胞寻亲之路。

  29日上午,詹建国驱车前往胡为民地址中所写的黄石西塞山区八泉上窑黄陂街某社区居委会。詹建国说明来意后,居委会工作人员仔细查找,发现只有一位和胡为民堂妹同名的居民,但因年龄不符,只好排除。詹建国又沿着黄陂街的几个社区居委会挨个查找,转眼一整天时间就过去了,但比对来比对去,还是没有相符。无奈之下,詹建国又想到也许胡为民的堂妹搬家了,早就不住在上窑。30日上午,詹建国便前往黄石市公安局求助。向公安局汇报了情况后,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刻安排民警协助詹建国开展寻亲的工作。从十分有限的信息中,经过一上午的反复查找摸排,民警终于筛选出了一位各方条件都符合的居民。经詹建国联系确认,这位居民就是胡为民所寻找的堂妹。随后,胡小玲和胡为民取得了联系,并邀请其回乡祭祖。

  远在台湾的胡为民给刘江东发来微信,字里行间满溢感激。他表示,此番寻亲如大海捞针,十分不易,感谢台联的无私帮助,让自己期盼了一辈子的回家梦得以成真。(文 王静)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