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联2020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活动在河南举行

2020年01月19日来源:北京市台联

  1月13日至1月18日,由北京市台联主办的2020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活动在河南省举行。本次活动以“体味中原文化,领略华夏风韵”为主题,邀请台湾中南部基层院校师生和在京台籍大学生参加,共同探寻姓氏宗亲的脉络起源,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以及多元文化交织共融的和谐氛围。

冬令营营员在瑞雪的映衬下参访洛阳龙门石窟

  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黄帝故里,实地了解中华文明起源与传承,充分感受五千年中华文化的积淀与辉煌。同时营员们祭拜黄帝仪式,共同纪念先祖,不断深化两岸同根同源的共识。祭拜仪式上,高雄医学大学罗同学表示,自己曾经多次来到大陆,充分体会到大陆不同的地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来到河南黄帝故里,与其他同学们一起探寻到中华文化的根,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衷心希望两岸青年能够共同守护与传承中华文化,携手开拓更加美好的明天。

  与此同时,营员们还深入少林寺、少林武校和唐三彩制作小镇等地,学拳法、制彩陶,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式交流”方式,感受武术的魅力与陶艺的精妙,体味中华文明的绚丽与深邃。特别是在唐三彩小镇,两岸青年亲手绘制彩釉、烧制陶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两岸亲朋送上新春祝福。

营员们参观洛阳隋唐文化园区

  北京市台联联络部部长杨浩表示,两岸的未来在两岸青年,北京市台联始终坚持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纵览两岸历史脉络为活动主旨,通过“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为两岸青年创造以亲情为桥梁、文化为纽带的交流渠道,不断增强两岸青年心灵契合。(图/文 王彪)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