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人间 情暖人心

2020年01月20日来源:云南省台联

——云南省台联、台盟云南省委与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向会泽贫困农户发放冬令物资

  日前,云南省台联、台盟云南省委在台盟云南省委“同心工程”帮扶点会泽县金钟街道和宝云街道,举行了四场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的冬令物资发放仪式。

  云南省台联会长、台盟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云南省台联、台盟云南省委一级巡视员何原文,会泽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波,金钟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志全,慈济慈善基金会负责人,金钟和宝云街道、云南省台联、台盟云南省委业务处室的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云南省台联会长、台盟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在捐赠仪式上

  杨晓红代表云南省台联、台盟云南省委向在场的各位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及各位志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会泽县委县政府对此次发放冬令物资给予的支持表示真挚的谢意。

云南省台联会长、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云南省台联、台盟云南省委一级巡视员何原文在捐赠仪式上

  杨晓红说,自2017年“同心工程示范点”在会泽正式启动以来,云南省台联、台盟云南省委全力投入会泽的脱贫攻坚,几年来,整合台联台盟内外资源,充分发挥协调服务作用,先后共协调投入帮扶资金558万元(含此次物资发放),为会泽县的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1966年由证严上人以克己、克勤、克俭、克难的精神创立于台湾花莲。2010年获国务院批准挂牌,是大陆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由境外非营利组织成立的全国性基金会。慈济的理想是以慈悲喜舍之心,起救苦救难之行,与乐拔苦。以“欢喜心付出无所求”的理念开展慈善救助、医疗服务、教育深耕、环境保护等工作。

  自2013年以来,经过云南省台联、台盟云南省委积极牵线搭桥,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多次到云南省台联、台盟云南省委结对帮扶地进行爱心捐助活动。这一次,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经过前期扎实细致的入户走访调查,向慈济总部申请到了价值360余万元的冬令物资(物资包含大米、食用油、保暖内衣、环保外套、棉被等)慰问会泽的贫困乡亲。体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寒冬送暖的传统美德,体现了“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大爱亲情。

  这次发放的很多善款来自慈济志工平时省吃俭用的积攒。在调研走访贫困群众、准备物资、积极向慈济总部申请扶贫济困资金的过程中,有从台湾和其他地方专程赶来的志工和昆明的志工,他们全程自费,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深入实地考察,走访贫困户,连夜准备申请物资的材料。元旦假期,慈济志工为整理、发运物资忙到深夜,为此次物资发放做了大量工作。会泽的贫困群众在这里接受的不仅仅是慈济捐赠的物资,更是慈济人献上的真挚爱心。

  受捐赠的乡亲纷纷表达对慈济慈善基金会爱心善举的感谢,同时感恩党和国家。他们相信,有党和政府脱贫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扎实努力和行动,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倾心帮助,他们一定能同全国各族群众一道如期脱贫奔小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文/关思思 图/会泽代兴朗 关思思 马晓敏)

杨晓红发放保暖衣物给贫困乡亲

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发放物资

贫困群众领取物资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