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台联积极助力台胞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2日来源:江西省台联

  3月11日,江西省台联会长徐友洪带队赴湾里区走访台胞沈敏所在企业江西迪斯基因诊断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开工率、复产员工比例和构成以及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介绍。了解到迪斯基因新增投入100多万元,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业务,并克服美国专家团队、武汉技术困队不能复工的困难,及时与当地医院开展合作培训技术人员,并正在积极筹备生产医用口罩。迪斯基因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还与日本厂家取得联系,采购物资,向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前方指挥部捐赠了价值16万元的420盒日本生命之母乳酸菌,疫情面前,用行动诠释了一位台胞的赤子之心。

  徐友洪对台胞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复工企业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重视防控细节,包括员工就餐防护等关键环节;要科学安排好医用口罩生产,全力以赴追赶生产进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充分把握,积极对接争取金融、财税等政策支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并表示江西省台联将尽力帮助台胞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平稳发展。

  江西省台联还走访台胞张新辉所在企业江西省江南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物流运输、职工返岗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指导台胞企业进一步做好复工准备和工作筹划,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做好复工时间安排、复工运作流程、厂区环境消毒杀菌、返厂复工人流管控、疫情防护用品准备等工作,充分把握好当前各级政府、各部门所制定的鼓励政策,力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同时了解到张新辉向武汉市江汉区方舱医院捐赠了价值70余万元的2400具水基型灭火器,为保障新冠肺炎患者和医护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护航,充分体现了台胞企业家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对国家抗疫的大爱奉献。(图/文 朱翰朝)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