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系统支援湖北爱心捐款逾25万元

2020年02月25日来源:江苏省台联

1月下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江苏台胞和台联干部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指导下,江苏省台联及各市台联纷纷行动起来,发扬台胞守望相助的光荣传统,响应倡议,尽己所能,奉献爱心。截至223日,全省台联、台胞累计捐款达25.12万元。

131日,江苏省台联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省台胞和台联干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省台联青委会率先行动,在青委会微信群发起爱心捐款活动,省台联青委会委员、常州市台联青委会、镇江市台联青委会、南通市台联等纷纷响应,迅速向全国台联捐赠了第一批爱心善款。截至221日,江苏各地定居台胞和台联干部共120人向全国台联、江苏省慈善总会等机构捐款捐物10.4万元,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在中央作出江苏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后,省台联按照省委统战部的行动方案立即行动起来,于218日向各市台联发出支援黄石的捐款倡议。全省台胞和台联干部积极响应,上至90多岁的一代老台胞,下至幼儿园的小台胞,老中青幼四代台胞爱心接力,感人事例不断涌现。南京一位署名老台胞的台胞匿名捐款2000元;南京老台胞周梅枝不会使用网络支付,想亲自去市台联捐款,后经市台联工作人员劝说并帮她垫付了捐款;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等地多位台胞之前已向全国台联等机构捐款,当得知省台联倡议后,又再次向黄石献出爱心;镇江部分困难和患病台胞也主动捐款支援黄石;苏州、淮安、南通等地多个两岸婚姻家庭将爱心捐款汇至各地台联;省及各市台联、台盟南京市委机关干部也积极踊跃参加捐款。短短三天,全省共有492名台胞和台联、台盟干部捐款总计14.69万元,省台联随即将这笔捐款汇至黄石市慈善总会定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不止,爱心不断。接下来,江苏省台联仍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动态,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台胞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努力。(文 桑志权)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