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重庆市台联一直在行动

2020年02月24日来源:重庆市台联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重庆市台联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机关干部和在渝台胞为疫情防控想招、出力、献爱心。

  2月17日,重庆市台联向机关在职及退休干部、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和在渝定居台胞发出《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募捐倡议书》后,截止2月21日,89名台胞及机关干部参加捐款,共募捐人民币5万元。大家纷纷解囊捐助,涌现出一些热心典范,如重庆市台联理事、重庆典雅物业公司总经理邱献锋看见《倡议书》后,积极号召身边的亲戚、朋友参与捐款,在他的带动下,其家族先后10余人参加捐款;重庆市台联理事林丹、李道英等人分别在前期通过重庆红十字会、武汉红十字会捐款基础上,又积极参与市台联的捐款倡议,为抗击疫情献出爱心。2月21日下午,重庆市台联已将所有募捐善款转交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所有善款将用于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驰援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2月24日,重庆市台联通过几经周折购买的1000只口罩到货,按计划,主要用于支援市台联扶贫定点联系帮扶村——重庆市潼南区六角村及急需复产复工的台胞企业和个别急需口罩的老台胞。据市台联派驻六角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何明同志介绍:500只口罩,一是发放给村里急需外出务工的农民工,二是支持村里两个扶贫车间复产复工,三是用于扶贫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

  2月24日上午,重庆市台联许沛会长带领机关干部走访部分台胞企业了解复产复工情况。台联理事邱献锋是重庆典雅物业公司的总经理,主要负责居民小区的管理。疫情发生后,公司400多名员工全部加班加点工作,口罩用量急增(该公司在疫情前期筹备了100只护目镜、100双医用手套和1000只医用口罩,但全部作为防疫物资支援了武汉),当得知现因购买口罩困难,公司已经无法满足员工工作期间的口罩需求,有的保洁工为了节约,只能把纱布口罩戴里面,外面再戴一层医用口罩以确保医用口罩能使用两天时,市台联许沛会长及机关干部专程送去了300只医用口罩,以解公司的燃眉之急;台胞陈元是重庆旭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24日刚好是复工第一天,正为几十位员工口罩发愁的陈董事长,在拿到台联送去的200只口罩激动的连声称赞台联不愧为“台胞之家”,此时送口罩无疑是雪中送炭!许沛会长还细心嘱咐他们,企业要在保证员工健康安全的基础上,按规定有序组织恢复生产,切不可疏忽大意、掉以轻心。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台联先后受到多位定居台胞及岛内台胞的关心关爱,充分体现出疫情无情人有情、两岸人民一家亲的血脉情缘。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在渝台胞王凯专门为台联机关赠送N95口罩10只,希望能缓解台联机关干部日常上班需求;台商黄文广先生在得知市台联紧缺口罩,市场购买极度困难,政府机关还尚无购买指标的情况下,辗转将自己在岛内购买的100只口罩寄送给了市台联,有效解决了机关干部上班的燃眉之急;岛内朋友——南投县文化局局长林荣森创作书法“突破困境,勇往直前”,为祖国大陆的所有朋友祈福加油。该书法已由市台联收藏,作为两岸同胞相亲相爱的见证。一例例有爱的故事充分说明,无论台湾当局如何阻扰、恶化两岸关系,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无情无义、企图趁火打劫,以“疫”谋独,但两岸人民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亲人情缘是割舍不掉、阻断不了地。(重庆市台联)

  许沛会长一行为重庆典雅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赠送口罩

  许沛会长一行为重庆旭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赠送口罩

  南投县文化局长林荣森书法作品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