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吉林台联在行动

2020年02月07日来源:吉林省台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关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吉林省台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制定《省台联应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方案》,成立了以省台联秘书长韩梅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和任务,组织长春、吉林、四平市台联协同联动,多措并举,全面做好本单位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迅速建立网格化统计网,对全省台胞健康情况实行精准化管理。将全省215名定居台胞按网格化分成十个联络小组,由省市台联10名工作人员分别任组长,负责每天通过微信、QQ、电话等通讯方式及时联系所负责的台胞,一个不落的掌握全省台胞健康、外出或者接触外来人员的情况,并及时填报《吉林台胞和盟员健康信息统计》小程序,将统计汇总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同时通过“吉林台胞微信”群,主动发送政府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资讯,指导台胞不信谣、不传谣,以正确的心态应对疫情。

  二、主动承担省台联包保的马家岗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及时指导全村的疫情筛查和防御工作。

  三、在全省实施一级响应后,省台联主动为出行不便的老台胞解决生活难题,利用京东等线上平台为其添置生活用品及米面粮油等必需品,使我省老年台胞能够安心和放心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同时积极联络境外有关人员,千方百计采购口罩等抗疫物资,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分配给在吉台胞,以解其燃眉之急。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吉林台联誓与全省台胞一起,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吉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2020年2月3日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