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赴厦门和漳州调研

2020年05月12日来源:福建省台联

  近日,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赴厦门市和漳州市调研台资企业生产情况,走访慰问台胞台企。

  在厦门市,江尔雄一行在厦门市台联副会长张劲秋的陪同下,深入同安区两家企业和湖里区青创基地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及台青在厦创业情况,同时为企业送去防疫物资,为企业和青创基地的转型升级、改造提升、增资扩产送政策送服务。

江尔雄实地参观了厦门百利种苗有限公司的生产设备、嫁接大棚和嫁接愈合室,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在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座谈交流上,听取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鼓励他们在发展规划上思考调整、精心谋划。江尔雄还专程前往湖里区风头特色小镇,深入了解两岸跨境电商直播人才创业情况。她表示,电商直播行业是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好,要坚定信心,努力捕捉发展新机遇,用好用足各项政策,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和营销模式,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共同打造在厦台青成长发展第一家园。

在百利农场调研

在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在漳州市,江尔雄在市委常委吴文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诏坤和市台联领导林百荣、方丽云的陪同下,前往南靖县、台投区、芗城区调研。江尔雄一行先后到南靖县南坑咖啡园、申野农场、瑞德兰园和福建福欣特殊钢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走访慰问台胞台企。

在漳州市台资企业调研

  调研中,江尔雄一行详细了解疫情对台企发展的影响,认真听取台商的诉求,并指导复工复产工作。江尔雄表示,各级台联要尽最大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做好服务工作,促进台资企业平稳复工、快速复产。要鼓励台资企业在当前两岸形势下,坚定信心,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江尔雄一行还来到漳州古城,对涉台文物古迹进行实地考察。江尔雄详细了解了漳州市涉台古迹的保护成果,对下一步在漳州市开展“同名厝”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图/文 厦门市台联、漳州市台联)

在漳州古城实地考察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