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台联界别政协委员在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

2020年05月14日来源:四川省台联

  

  四川省台联界别政协委员合影

  5月8日至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隆重召开。四川省台联界别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实施四川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任务,踊跃建言献策。

  

  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

  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表示,一季度四川经济因新冠肺炎疫情已受到影响,随着需求减少,之后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困境。目前,民营企业解决了75%以上的就业岗位,加上之前出台的针对服务业的各项扶持政策还不能完全解决现有困难,应对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经营困境予以重视。因此,他建议:一是通过专题调研,发现问题,特别是对服务业中小民营企业给予政策扶持;二是政协在加快建设“新基建”方面开展调研,出谋献策。

  四川省政协委员、成都市台联会长、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认为,这次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暴露了四川省在产业体系、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方面的短板和弱项,迫切需要创新城市治理方式,提升城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她建议:一是搭建人力资源集聚载体;二是构建高端人才服务体系;三是构建人才数据应用体系;四是构建人才评价标准体系;五是构建专技人才培养体系;六是构建人才产业发展政策体系。

  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建议,一是建立社会居家养老与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需求;二是受疫情影响今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如何推动大学生就业是急需解决的课题,应该鼓励大学生毕业应聘到社区就业。三是在机关事业单位推广使用普通话,普通话是国家法定的通用语言,是维系民族团结、协调社会经济和谐发展的纽带和桥梁,拓展普通话使用范围,提高城市文明形象,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图/文 四川省台联)

  

  讨论发言现场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