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联、台盟北京市委举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20年06月09日来源:北京市台联

报告会会场

  为及时、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充分领会中央对台工作指导思想,在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际,6月6日上午,北京市台联和台盟北京市委在京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分别介绍了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主要情况,汇报了人大台湾团和政协台盟台联界别的工作情况。代表和委员的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楚、重点突出,对参会人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和中央当前对台工作指导思想有极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杨毅周作报告

  考虑到北京还在疫情防控时期,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北京市台联和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北京台盟盟员、在京台胞近200人参加。与会人员仔细聆听了报告,纷纷表示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把握了一个“实”字,突出了一个“民”字,回应了各方关切,是一场突出民生导向的务实报告,起到了“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作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首都发展目标,着眼对台工作发展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台胞们展望,这次全国两会,必将凝聚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发扬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团结亿万人民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创造新的业绩。此次报告会由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主持。

陈云英作报告

  陈军强调,2020年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志、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体现了大国的自信、人民至上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希望大家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两会”精神的内涵要义,更好地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履职尽责。在京台胞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攻坚克难。

陈军主持报告会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陈子云、王慧,秘书长张晓军,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秘书长陈伟出席现场报告会。(图/文 北京市台联)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