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台联调研组赴重庆市台商协会调研

2020年06月19日来源:重庆市台联

  6月11日下午,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带领台联调研组一行赴重庆市台商协会开展调研。

重庆市台商协会会长黄光志发言

  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调研组就承接台资企业转移相关课题,听取了意见和建议。重庆市台商协会会长黄光志表示,目前,重庆市台资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涉及IT、汽车、服务业3大板块的多个领域,在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上,台资企业还面临着市场、政策、观念等方面因素的制约。他希望政府的惠台措施能够进一步做实做细,打造出几个特色亮点,让台商能够更好地感受到实惠。

  为重庆市台联青委会和重庆市台商协会青委会搭建联谊交流平台,是此次调研的重要目的之一。在双方青年委员会的对接中,重庆市台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吕尚奇表示,希望青年台胞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联谊活动、主题交流、公益行动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两岸交流,明确身为青年台胞应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谱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此外,针对重庆市台资企业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投资环境、惠台政策、优化台青就业创业政策体系、高端技术人才等方面,调研组也广泛听取了与会台商的意见和建议。

许沛与大家热烈交流

  许沛表示,在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下,重庆市台联将进一步发挥作用,认真做好广大台胞、台企、台青的服务工作,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共同为实现祖国的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许沛对黄光志当选重庆市台商协会新任会长表示祝贺,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向重庆市台商协会送上节日祝福。台盟重庆市委会调研组一行参加了调研。(图/文 重庆市台联)

调研会现场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