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台联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提升定居台胞法治意识

2020年07月20日来源:重庆市台联

专题讲座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和普及宣传《民法典》,切实提高在渝定居台胞法治意识。7月18日上午,重庆市台联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郑志峰教授进行专题授课。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副会长王昱,以及在渝定居台胞等出席讲座。

郑志峰授课

  郑志峰重点从《民法典》编纂过程和篇章体例、民法典对于各类主体的时代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民法典表达、民法典热点问题分析等4个方面,通过以“案”说“典”的方式,结合自身经验,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普法宣传课、法治教育课、专业辅导课。

台胞苏家银提问

台胞林丹提问

  在互动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就自己所关心的房屋买卖和租赁、合同约定、高空抛物等问题踊跃提问,郑志峰一一耐心答疑解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许沛认真听课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郑志峰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让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大家不仅掌握纸面上的“法条”,也进一步理解了条文背后的“法意”,认识到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所有人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接下来,大家一定持续深入加强学习、广泛宣传,不断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并学以致用,让《民法典》为生活保驾护航。

  下一步,重庆市台联将继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民法典》进企业、机关、社区、学校,营造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图/文 重庆市台联)

专题讲座现场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