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台联界别政协委员出席湖南省政协重点督办界别提案协商答复会议

2020年08月04日来源:湖南省台联

会议现场

  日前,湖南省台联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出席湖南省委台办组织召开的湖南省政协重点督办界别提案协商答复会议。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台联会长白树仁,湖南省台办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北军出席会议。

  当前,由于湘台两地的社会保障体系有差异等原因,对在湘两岸婚姻当事人涉及婚姻、收养、就业、就学、医疗、生育等方面造成不便。为深入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26条惠及台胞措施”及湖南“59条惠及台胞措施”,湖南省台联界别政协委员经过实地调研,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撰写了《关于加强在湘两岸婚姻家庭关爱服务工作的提案》,于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提交。湖南省政协将该提案列为2020年度重点督办界别提案,交由湖南省台办牵头负责,由湖南省教育厅、人社厅、卫健委、民政厅、司法厅等8个部门参与具体落实。

  会上,湖南省委台办就该提案中关于建立在湘两岸婚姻家庭数据库、搭建问题解决平台、开展多样化联谊交流等问题及落实情况进行一一答复。

  白树仁对湖南省委台办的提案落实情况表示肯定。他表示,近几年来,无论是湖南省台联界别提案还是委员个人提案,都得到了湖南省委台办的认真办理和积极推动。希望湖南省委台办一如既往支持湖南省台联界别政协委员的工作,为团结服务台胞、服务全省中心工作作出更大的成绩。(图/文 郑和泽)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