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联络部赴重庆开展调研工作

2020年08月24日来源:
  8月21日-23日,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任挥(主持工作)率联络部调研组一行来渝,就联络交流工作与重庆市台联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走访考察了綦江区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何军,交流处、交往处相关干部参加调研。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重庆市綦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远平、重庆市台联联络部部长吕萱、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吕刚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重庆市台联机关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许沛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近年来台联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调研提纲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在认真听取介绍后,任挥对重庆市台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在台海形势复杂严峻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就进一步做好联络交流工作提出希望。他表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是统筹台联系统联络工作资源、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全国一盘棋”的工作局面。通过对调研提纲内容的思考和分析,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并就两岸青少年交流工作、交流活动品牌的保护升级等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定共识。任挥表示,将认真听取重庆市台联的意见建议,对于工作推进中反映存在的困难,全国台联联络部将继续加强工作指导,积极帮助解决,推进台联系统对台联络交流工作更上一层楼。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2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綦江区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于2016年8月23日由全国台联授牌成立,重庆市台联、重庆市体育总会、台北市体育总会、綦江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合作书》。目前基地设有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综合馆)、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服务中心)、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户外运动)等4个馆。每年举办各类大中型国内外体育赛事不少于10次,每年组织两岸体育交流活动将不少于6批次,是加深两岸青少年彼此了解、增进感情,提升两岸青少年体育交流和运动水平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户外运动基地的布局情况

  

              基地正在开展中小学生军事夏令营活动

  期间,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基地布局、建设、运营及两岸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开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綦江区对持续推进该项工作的意见建议。任挥指出,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增强了两岸青年交流,更好地发挥了渝台两地交流的优势和特色,深化和开辟了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新路子。要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为两岸交流的知名活动品牌和重要交流平台,积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圆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他强调,要想基地最大化发挥交流作用,必须各方力量支持和共同努力,希望綦江区高度重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走特色发展道路,推动基地市场化运作,加强与重庆市体育总会、台北市体育总会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建设好、运用好基地。全国台联联络部也将全力为基地的健康发展和不断壮大创造条件,做好牵线搭桥工作,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和帮助。

  钟远平表示,綦江区近年来各项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逐步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交流基地落户綦江,区委区政府倍加珍惜这一机会,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渝台交流合作,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地域产业对接,助推綦江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全国台联要求,将坚定信心,继续抓好基地工作,推进以青少年体育交流为载体的海峡两岸更广泛更深入地交往合作。

[编辑:重庆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