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十次台湾同胞代表大会在合肥开幕

2020年09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安徽省第十次台湾同胞代表大会开幕

  8月31日上午,安徽省第十次台湾同胞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到会祝贺并讲话。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并讲话。

  黄志贤指出,安徽广大台胞和台联工作者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宣传力度和广度,讲好大陆故事、两岸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要努力推进台联改革,切实加强台联自身建设;要扎实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推动新时期台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努力增强“台胞之家”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新时代台联应有的作用。

  黄志贤讲话

  黄志贤强调,安徽省台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台联工作能力和联谊服务团结广大台胞的水平,引导广大台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台胞为推进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张西明讲话

  张西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台联九届理事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安徽台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广泛凝聚反“独”促统爱国力量,助力落细惠民举措,不断推进皖台交流,为推动两岸和平统一,促进皖台融合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全省台胞和台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民族大义,做反“独”促统的坚定践行者;担当时代使命,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当好桥梁纽带,做皖台交流合作的有力推动者;勇担社会责任,做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维护者。同时,各级台联组织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着力提高服务台胞水平,着力加强台联自身建设,不断拓宽台联工作格局,增强台联工作实效,提升台联工作质量。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章曦、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出席开幕会,省侨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109名台胞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黄志贤还主持召开了在皖定居台胞优秀代表座谈会,走访创业台青企业,了解定居台胞和在皖台青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图 /文 李强)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