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台胞青年云南夏令营活动在昆明启动

2020年09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营仪式现场

  9月12日上午,2020年台胞青年云南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博物馆举行。云南省台联会长、台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晓红,省台联副会长、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高素芳,云南省台联秘书长、台盟云南省委副秘书长郜国志参加了开营仪式。杨晓红在开营仪式上宣布2020年台胞青年云南夏令营活动开营,并为活动授营旗。开营仪式由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联络处一级调研员郭玫青主持。

  杨晓红为活动授营旗

  开营仪式上,高素芳表示,2020年台胞青年云南夏令营活动旨在为云台两地青年搭建一个参访交流的平台。希望两地青年通过活动更好地了解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成绩,体验云南多彩的民族文化,增进友谊,团结起来,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圆美好中国梦。

  营员们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结束后,参加开营仪式的领导与营员们参观了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是中国近代史进程中影响极大的军事学校,培养了两位开国元帅、9000余名学生,被称为“将帅摇篮”。通过参观讲武堂及云南起义纪念馆,营员们对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历史、发展以及对中国近代史产生的深远影响,有了全面了解。

  在昆发展的台胞青年晋维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血脉和共同的文化,云南的历史和文化是我在本次活动中最感兴趣的部分,这次活动让两地的青年企业家聚在一起,相互学习、交流,对促进两岸交流非常有意义,希望活动圆满举行。”

  营员们在产业园参访

  11日下午,营员们到雪力国际参观交流。雪力国际目前正在打造云南直播电商产业园,聚合了云南直播电商领域的优秀团队和优质资源,通过参观及座谈,营员们对产业园通过电商直播让“云品出滇”的具体运作方式有了详细了解,目前在昆创业的台胞青年以及会泽、普洱等地的脱贫致富带头人,对产业园内的营运方式非常感兴趣,纷纷与园区相关负责人及园区企业留下联系方式,沟通合作事宜。

  在昆创业并定居12年的台胞青年苏正勋,目前从事的是影视行业,参观过雪力集团后,他说:“我从事的影视行业也涉及到直播等形式,此次参观开拓了思路,对未来的工作是有帮助的。”来自普洱的脱贫致富带头人仙贡,是普洱景迈山景迈人家茶叶合作社理事长,参观过后,她表示:“我们合作社目前主要通过传统销售方式销售茶叶,此次参观后,我对引入新媒体、直播等方式有了新的思考,感谢云南省台联、台盟云南省委,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学习的机会。”

  据悉,2020年台胞青年云南夏令营活动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为常住大陆创业就业、定居的青年台胞与云南本土青年企业家、昆明台属代表、普洱和会泽两地脱贫致富带头人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谱写了疫情背景下云台两地青年交流新篇章。

  在五天的活动期间,营员们将到昆明、大理、丽江实地考察,了解丽江纳西族的建筑文化、玉龙雪山生态环境保护及高海拔气候变化的情况,考察大理白族手工艺制作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洱海治理成果等内容,通过活动,增进对云南经济社会、历史文化及民族风情的了解,促进两岸青年的心灵契合,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图/文 云南台联)

  营员们进行参观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