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赴高校看望在汉台生

2020年09月29日来源:

  与台生合影

  9月27日至29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湖北省台联副会长童彦婷率队前往在汉高校,看望慰问在校就读的台湾大学生,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送去中秋佳节美好祝愿,使他们感受到台联的温暖。

  每到一所高校,台生们都对湖北省台联、台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收到的月饼和祝福表示感谢。童彦婷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学期大家没有返校开学,时隔8个月重返校园,更能感受到湖北武汉疫后重振焕发的活力。台联将举办一系列台生活动,为台湾青年融入湖北搭建平台。

  童彦婷一行还参观了位于武汉大学的湖北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辅导中心,考察该校的台生文创工作室。童彦婷说,2019年,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传承发展交流基地在武汉理工大学挂牌,希望今后依托交流基地为鄂台青年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和条件。同时,省台联、台盟也将不遗余力,做好沟通、联谊和服务台生工作,助力更多台湾青年在湖北追梦、筑梦、圆梦。

  湖北省台联、台盟连续十一年在中秋节前看望慰问台生,为台生送去“家”的温暖。今年,湖北省台联、台盟对台生较为集中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湖北中医药大学等8所高校就读的台生进行了慰问。(文/图 湖北台联 王静)

  座谈交流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